| 锂电池

暴涨超14%!宁德时代市值逼近8000亿!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时间:2024-03-12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获悉,3月11日,宁德时代概念股高开高走,截至当日收盘,股价180.85元,涨幅达14.46%,市值为7956亿元。这不仅是自2021年1月4日后,宁德时代首次涨超10%,也是其历史第二高位。

3月11日下午,宁德时代成交额达到132.48亿元,为2023年6月15日以来首次突破100亿。

宁德时代大爆发,带动了新能源赛道各细分龙头股大涨。“锂矿双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储能龙头鹏辉能源,固态电池龙头翔丰华,华为汽车概念龙头赛力斯……全都大涨。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了解到,宁德时代和新能源相关概念的大涨与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报告有关。

3月10日,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称,将宁德时代的评级上调至“超配”,并设定目标价为210元人民币。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池制造商,受益于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和电池需求的攀升。

上周末,据媒体报道,近日,黄仁勋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指出,AI未来发展与光伏和储能紧密相连。他强调:“AI的尽头是光伏和储能!我们不能只想着算力,如果只考虑计算机,我们需要烧掉14个地球的能源。”同时,山姆·奥特曼也曾有类似观点:未来Al技术的发展将高度依赖于能源,特别是光伏和储能技术的进步。奥特曼表示,“未来AI的技术取决于能源,我们需要更多的光伏和储能。”

这也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新能源相关概念的上涨。

上周,宁德时代传来了两则利好消息。

一是据央视网10日报道,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采访时谈到了近期多家欧美车企削减或推迟电动化的话题,“欧美车企没有回归燃油车,也没有停止(电动汽车),可能是因为不赚钱,所以往后延迟一阵。”记者随后询问:“那您觉得他们会重启电动汽车业务吗?”曾毓群则回答,“肯定的!从来就没停过,都在搞啊。”

二是宁德时代北京电池工厂正式官宣,将联手北汽集团和小米汽车投资该项目。北汽蓝谷3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了宁德时代北京电池工厂的最新进展。宁德时代、北汽海蓝芯、京能科技、小米汽车四方将设立合资公司,在北京投资建设电芯工厂。电池采用电芯-模组-电池包的装配模式,电芯是组成电池包的最小单元。合资公司拟命名为北京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宁德时代将在合资公司中持股51%,北汽海蓝芯持股39%,京能科技和小米汽车各自持股5%。

从储能业务来看,宁德时代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宁德时代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宁德时代归母净利润425亿元~4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31%~48.07%;扣非净利润385亿元~4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46%~47.09%。

宁德时代表示,业绩主要原因是由于国内外新能源行业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动力电池及储能产业市场持续增长,“双碳”目标下向清洁能源转型趋势明确。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不断推出行业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2023年内,公司新技术、新产品陆续落地,海外市场拓展加速,客户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产销量较快增长的同时,也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机构预测,2023年宁德时代动力和储能电池的出货量达380GWh以上,同比增长31%以上。


特别声明

国际储能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储能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储能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储能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储能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