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储能系统

金盘科技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8.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21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20日,金盘科技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66,757.94万元,同比增长40.50%;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466.0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15%;2023年度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1.1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12%;2023年度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45%,比上年同期增长5.59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50%,主要是受益于“双碳”政策的稳步推进,新能源行业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提效后产能扩充,公司积极拓展市场,新能源,尤其是光伏、储能领域,营业收入递增明显;在国际市场上,公司在稳定老客户销售的同时,加大了新产品营销、新行业开拓和新客户培育,获得了长期大额订单,成为公司新的营业收入增长点。其中新能源行业销售收入增长68.21%,工业企业电气配套销售收入增长40.06%。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8.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4.92%,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76.12%,稀释每股收益同比增长76.1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增长105.45%,主要原因是:营业利润同比大幅递增及本期所得税费用同比大幅增长综合影响所致。其中:1)本期营业利润同比大幅递增的原因是: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50%,借力于技术创新提效、数字化工厂降本增效,加上材料价格下降及优质客户占比提升,报告期内销售毛利率有所上升,管理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进一步下降,导致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12.84%;2)本期所得税费用同比大幅递增的原因是:上期公司享受了第四季度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设备购置加计扣除税收优惠减少所得税费用,而本期没有此税收减免所致。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495.82万元,比上年有明显好转,主要原因是:一方面通过数字化精益管理库存,加快库存周转速度,减少库存资金占用;另一方面本期加大货款催收,增加现金流入所致。

特别声明

国际储能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储能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储能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储能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储能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