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储能系统

云南省能源局调研永仁致信300WM/600WMh储能项目

来源:远信储能

时间:2024-04-07

近日,云南省能源局副局长张斌率队专项调研永仁致信300MW/600MWh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楚雄州常务副州长程鹏,远信储能副总经理石磊磊等陪同调研。

永仁致信300MW/600MWh独立储能示范项目施工现场

张斌副局长详细了解了永仁项目的建设进度、技术方案、设备生产情况和收益来源等问题,对远信储能推动储能项目和产业发展表示肯定。张斌副局长指出,永仁储能示范项目是云南省首个大型独立储能示范项目,对楚雄州打造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单位充分协作,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按期投运。

调研组赴姚安远信考察指导

永仁县拥有充沛的光照资源,是楚雄州新能源发电基地和电力输送枢纽,在清洁能源领域拥有巨大潜力。永仁致信300WM/600WMh项目总投资8.5亿元,接入500kV光辉变电站同步运行,项目采用RelyEZ GridUltra储能解决方案,可提高系统整体效率2~3%,减少占地面积25%以上,有效提升储能系统全方位安全和运行效益。

作为500kV光辉变配套支撑电源,永仁致信300MW/600MWh独立储能项目建成后,可为光辉变周边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提供容量租赁服务,其强大的储能能力将有效平抑新能源出力波动,显著提升电网调峰调频性能,有力保障电力系统的灵活稳定运行。

远信储能将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全力推进永仁致信储能项目并网及后期运维,积极探索储能技术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度应用,充分发挥其对电网的辅助服务支撑作用,为我国新能源结构转型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

国际储能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储能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储能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储能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储能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