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储能产业

2024年第12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 南京和本引领储能安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4-14

2024年第12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于4月13日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峰会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经信局等领导代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专家学者,众多发电集团以及地方性能源集团、各地电网代表,储能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参与本次峰会。

一、现场回顾

随着大容量、高倍率的储能系统成为趋势,储能安全问题逐渐被重视。我国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政策不断趋严,多项政策陆续出台,对储能系统安全、运行维护安全管理等提出更加详细的规范与标准。

和本机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做为储能安全的引领者,荣耀受邀参展此次盛会,在展会现场中关村联盟协会对和本进行了采访直播。和本展示了储能安全--PACK级+空间级消防解决方案,更带来了众多符合国际标准的自研储能安全创新产品,吸引了大量观众参观咨询,赢得用户、专家的认可和好评。

储能安全防护系统

以电池PACK箱为防护单元设置复合探测器和雾化喷头,由一体式火灾报警/气灭主机实时接收各PACK箱内火灾信息,当箱内出现热失控火灾时,启动抑制剂瓶组总阀和该箱的分区控制阀,将抑制剂通过管路喷头喷射到发生热失控的电池箱内,实现实时探测和精准火灾扑救。

PACK级防护:每个电池箱内布置监测模块和雾化喷头,精准探测,物理降温灭火,超快响应速度,早预警、早处置。

簇级防护:采用分块布局+集中控制方式,探测到单个电池簇异常情况,以电池簇为单位进行局部淹没式灭火护。

舱级防护:舱内布置空间级探测器,当舱内发生火灾时,通过全淹没方式快速扑灭大面积火源,有效阻断火势蔓延。

二、行业交流

本届峰会主题为“发展储能新质生产力,开创能源转型新格局”,围绕这一核心议题,举办40+场主题论坛。

“全球储能产业链大会”主题论坛特邀和本机电副总经理卢春凯进行了专题演讲《储能行业消防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思考》,讲解了国内储能相关消防法规、标准,储能消防相关产品及消防保护策略,以及储能标准发展建设及产品的未来发展。

和本机电深耕储能安全行业已达十年之久,始终坚持产研一体化的发展道路,精研全球标准规范,方案设计更是引入了国际先进技术。在储能、风电、燃机、轨道交通等行业,和本成功打造了众多典型样板工程,不仅彰显了其强大的技术实力,更为储能安全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展望未来,和本机电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储能安全技术的发展与创新,引领储能安全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们下次展会再见。

展会预告:

江苏国际储能峰会(南京)4月23-25日,4号馆4A11-1展位,

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重庆)4月27-29日,S5T010展位,

和本机电期待您的莅临!


特别声明

国际储能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储能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储能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储能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储能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